close
上星期才教完自然災害的單詞, 這個星期就發生了不好的事
人在面對大自然的時侯是多麼的無力, 歷史似乎一次又一次的證明給我們
從日國市民地震後所表現出的民族性和協調能力, 真的是我們所要學習到的
當然人難免會自私, 有守跌序的人, 也有趁機破壞和平的人
趁混亂搶劫, 破壞店舖等等, 每個國家總會有的(見下news)
http://news.nicovideo.jp/watch/nw41245
不過, 會有的國家比別的國家嚴重
在內地, 除了在超市買東西, 我都沒怎麼見到會有人排隊的
特別是等公車, 公車來了就都湧過去了
這次見到日國有跌序地等公車避難的人, 就覺得果然文化是有差異
以前常有人說, 意大利人熱情, 英國人有禮等等...我都覺得, 怎麼人不是個體麼, 怎麼可以有地區性的偏見
現在想來, 在BAND3學校長大和在BAND1貴族學校長大的學生, 也有很大差別. 環境對一個人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影響

早幾天在FB看到了tsunami的新聞, 我還不怎麼覺得嚴重. 想的是, 哦, 真巧, 幸好我沒決定要到日本!
後來看到yahoo的版頭有了特別的報道, 愈來愈多朋友在FB貼上片段, 新聞...
我才知道, 這是一次比我想像中更慘不忍睹的災難

人算不如天算, 這一刻的你在煩惱些什麼?
如果政府突然說, 有大浪湧來. 你爬上山後, 發現兩分鐘前還在的家不見了
恐怕以前所煩惱的忽然會變渺小了吧...

自然災害 しぜんさいがい 自然災害
山崩れ やまくずれ 山泥傾瀉
雪崩 なだれ 雪崩
日照り ひでり 乾旱
竜巻 たつまき 龍捲風
津波 つなみ 海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p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