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理/大與其他兩個組織攪的閒/談/會
從網上看到資料, 打電話查詢, 到前往理/大...都是一個人膽粗粗的做, 完全沒從認識的朋友那裡聽說到任何事情
所以在巴士上遇到塞車, 去到理・大還要迷路, 然後遲到了半小時...真是十分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
入到教室, 分成幾個小組在討論. 因為我是第一次, 所以沒有拿到談論的資料, 只能跟其他人share看
一組大約6~15人, 有一, 兩個日本先生在主導. 我的那組, 首先先生會讓每個人都讀一小段課文, 然後在閒談
課文的話, 就是一篇報紙上剪下來的文章. 我沒辦法一邊聽別人讀, 一邊去理解這文章說什麼...而且好難!!! 沒有漢字要去讀真的好難
不過到我的時侯, 先生都會很有耐性的, 每隻字教我...
可是討論的話則是完全沒辦法參與了, 情況比去公/聯/會上課時更慘. 我覺得第/一/日語是教文法不錯, 可是寫文和會話真是完全不行. 所以別人都以為我是初學日/文...其實都真是不敢跟別人說, 我學三年了!!!
真的真的, 要在這兩方面下苦工...
小組討論之後去了食堂食TEA, 交換了FB, 可是照舊的完全沒法參與討論. 聽說他們會去DINNER, 但是我不想再在說不出話的浮躁感下, 於是先辭行了...

說起來會參與今次的閒/談/會, 其主要目的是想多了解一些留學的事情. 那裡的同學大多數都去過日/本的(工作假期, 交換留學生之類), 但是暫時沒遇到像我這樣的case
總括來說, 今天是真正的認識了日/本人, 而且是之後還有機會聯絡的; 而且深深體會到自己日/語能力的不足...いい体験です。でももっとがんばなき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p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