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抽了哪條筋, 突然很想看GSD的小說
對於雷殺了議長然後和他一起死掉的結局, 我一直很不滿, 所以我想看小說會否有一個不同的結局...
原來只想看結局部份的, 但我發現GSD的小說還滿有魅力的...而且事隔多年, 我需要點準備來代入他們的感受
不知是動畫的表現力問題還是小說的寫法更能說服人, 當時覺得很荒謬的劇情, 現在都能接受了

之前我最不滿的是雷為何會給基拉說幾句就被洗腦
引用我在06年(懷念)寫的BLOG:

雷的想法裡, 真的有一絲「我必須跟raww一樣」的信念嗎???
難道他從一開始想要保護gil, 到現在站在戰場上射殺gil, 都是為了要跟raww走相同的路嗎!?

很明顯不是的, 很明顯他知道他在走跟raww不同的人生, 因為他說得出「另一個我, 選擇了毀滅」這種話
對我來說, 他大概是D裡最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人, 有什麼理由會被洗白!???


雷的確想完成拉烏做不到的--毀壞世界, 但他同時想做拉烏沒有想過的事--在毀滅後令世界重生
拉烏想世界消失是因為他對人類絕望了
而跟拉烏擁有一樣身份的雷也對人類絕望了
但他跟拉烏的不同是: 雷對一個人還沒絕望, 那人就是議長
所以他努力地讓議長的世界降臨, 因為那是他惟一相信會幸福的
很久前曾經聽過一句話: 議長是在雷把心靈封閉前進入他內心的人
當然想這沒什麼根據的...可是現在卻覺得對極了

會突然變得不信任議長了, 可能是因為雷突然覺悟了一件事
那就是議長其實也是被欲望所操蹤的人類
不清楚為何雷會聽了基拉的話後就會從這個角度看問題
也許是因為某件事的連帶的不信任感吧
那件事就是"REY也有明天"這件事

議長或RAWW可能從來沒明白說出"REY, 你是沒有明天的"
但身患重疾, 或者"你就是RAWW"這句話, 已經是"沒有明天"的強烈暗示
而以前的雷雖然有欲望--幫議長重建世界, 但他卻從來沒想過自己的未來, 因為他知道自己將死, 議長的世界不會有他的存在
可是聽完基拉的話後, 他開始想要自己的未來
"彷彿是第一次觸碰這個世界"--這是多麼一句讓人痛心的話. 一直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的雷, 究竟是怎麼生存下來的?
所以他變得想擁有, 不單是人們幸福生存的世界, 更是自己能幸福的世界--有真和露娜的陪伴, 有那個人在身邊...
"可是那兩個人從來沒教過他"--而教會了雷"明天"的基拉大神, 把雷惟一的信任也摧毀掉

動畫沒有的是, 在雷臨死前, 雷曾跟真通過話
真果然是最常陪件雷的人...即使他知道雷"做錯了", 也非常不想他死去
可是雷還是選擇了留下來...或者他沒有得選吧? 他讓真把自己的那份也活下去
把自己的那份...

最後果然有叫"媽媽", 好糾結哦>"<
覺得糾結是因為雷之前對TARIA大姐的態度很差, 差得好像不曾有什麼特別的關係
如果會叫對方"媽媽", 應該是曾有過很深厚的感情才會叫吧?
還是在那麼緊急的時侯, 不管是誰, 只要對自己溫柔就可以了?
我不喜歡這樣, 好像是雷輸了給TARIA似的...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p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