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沒打算看動畫的, 因為聽說有崩
之後聽了動畫的ED, 天啊太有意境了, 跟結局也很合襯...跟本就是紫苑的心底話!
於是看了...

以下小說, 動畫劇透有

我覺得, 第一和二集是做得最好的兩集
作畫不用說, 表現力尤其出眾
紫苑開窗後大叫; 紫苑幫老鼠做手術時那興奮的模樣; 老鼠在床上跑來跑去調戲紫苑...
這些也做得比小說好太多了!! 有感動到

西區在動畫根本就是比較落後的地區嘛
紫苑在那裡也只是遇過屍體, 妓女, 借狗人和大叔
看起來根本是普通一條市集, 更可怕的事並沒有說出來

小說裡, 紫苑一開始就被人用槍指著, 然後成功逃脫
在動畫裡被換成那人開槍射小偷, 四圍的人為所不動的樣子
我覺得動畫這裡做得比較好哩
不過小說會做這樣的安排, 就是想說老鼠對紫苑探放任制, 並不想紫苑覺得他是受到保護的
但後來老鼠還是好好地在保護他...

第三集開始就有悶場了
比較跑劇情的感覺...只是把故事說出來而已
演出也沒有第一/二集流暢的感覺
不過小說跟動畫其實差不多
比較不同的是, 老跟他的伙伴們不是住在改正所裡, 而是住在西區...大概吧
只有我一個人覺得, 老鼠帶紫苑去見老, 有種見家長的感覺嗎?
還有那完全出來打醬油的晶片...
不過最打醬油的是楊眠!! 在動畫甚至被寄生了死掉了耶...好可憐
看得出動畫根本就在跑劇情
畢竟11集動畫要做9本小說...至少也要廿四集動畫好不好?
我好喜歡看紫苑跟老鼠的互動啊

第11集雖然在賽跑, 小說裡重要的情節都沒有演
連老鼠跟紫苑的離別也是一個吻就算了?!
明明有更萌的對話的...像"這是離別之吻嗎?" "不, 是誓約之吻"什麼的...
還有紫苑明明就想拋棄No.6從了老鼠, 卻被老鼠阻止...(這是原作吧? 我開始把它跟同人混淆了...)
這些都沒有演

小說裡, 紫苑最後沒有中槍, 是帶著老鼠一起走
然後和借狗人, 大叔一起艱辛地送他去醫院...好像是
啊不過動畫有地方很讓我感動
就是老鼠即使爬也要爬到紫苑的屍體旁
一臉悲痛的唱安魂歌...
這時老鼠的聲優真的太厲害了!!!
聽到我要哭了...

還有紫苑在改正所裡, 性格不斷地變得冷漠, 讓老鼠痛心這處, 我也覺得做得不錯的!
可是...為什麼沒有說紫苑怎樣回復的?
看這套動畫就像看HP電影一樣
想想會讓我想, 哪裡被砍了, 哪裡是動畫原創...哈哈
然後沙布真是悲劇啊!

其實紫苑一直在挑戰我的底線
他經常差一點就變成我最討厭的聖人受/小白受...
不過幸好, 他沒讓我失望!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喜歡天然受吧?
不過其實他有知性的一面...我的喜好應該沒變說
老鼠的外表是很吸引
但他太強勢了, 不足以作為一個受~
還是好好娶紫苑回家吧!

真的要謝謝這首歌
聽了他我才決定要看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p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