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很多年前, 我曾經嘗試看哈姆雷特和罪與罰, 結果都受不了而扔下了. 我不是排斥文學, 但我受不了很長很冗的東西. 罪與罰我一開始看的未刪節版本, 我記得光是作者給誰的一封信已經佔很多很多版紙. 通常我很討厭看一本書沒看完就扔下, 但那次真是受不了. 之後看了一個簡短版的, 那封信只用一段文字就帶過去了...就想我當初看的那麼辛苦是為什麼, 雖然現在連簡短版的內容也忘光光了
...至於哈姆雷特, 也是很厚的一本書, 小說版...有很多譯者的注譯, 說實話就是感到好悶, 覺得故事的節奏好慢啊. (我甚至在故事開始前就放棄了)
我覺得讀古典文學啊, 光是自己一個人在讀, 很難讀出趣味...特別是對我這個沒什麼文學根底, 沒有歷史知識, 平時都看些很刺激的, 富有故事性的書的人來說. 那些古典文學, 不像現代文學那樣有引人入勝, 撲朔迷離的故事情節, 但很多時為人津津樂道的, 都是角色們所說的話的意義...
中國的文學, 其實我知道的也只是魯迅和白先勇. 看他們的書就沒問題, 有些會覺得很有趣(當然都忘光了就是). 回想起來其實我對白先勇感興趣, 也是因為他的同志文學很有名. 至今還記得的除了孽子...金大奶奶...其他都忘了. 不過最後一次看文學都是中學了...
原本想從戲劇或電影等的再接觸古典文學的, 我也真的覺得自己空無半點墨水真的好嘛? 我連紅樓夢都未看就是了(對, 這個也讓我覺得好悶...) 不過想找沙翁的劇好難啊! 原文就有好多, 不過光讀劇本一定很悶...唉...我還是找回小說版好吧? 有沒有什麼莎翁導賞團的course啊!! 讀U時該多take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p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