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說是0呢? 因為根本沒成功開始!
如果您是為了找nico影片上傳教學而找到這裡來, 抱歉啊! 這是一個失敗者的抱怨帖

所謂萬事起頭難啊, 網上教學又不是多
因為我怕製成後轉檔會麻煩, 所以我片還未製, 就先試了轉檔和upload這兩個程序.
一開始我用flash製作(因為有現成...), 壓成swf後, 用nico movie maker上傳
結果我只是單純一條音樂+幾幅圖片的swf, 就讓片的bps過了上限
此時我想, 反正我又不是製vector video, 用flash做mad也有一定難度
於是我轉用windows movie maker(也是因為有現成...), 快速地剪了片, 壓成wmv上傳
於是片子成功上傳了, 但也中伏了--片子不符合nico原求, 硬被economy壓了(就是質素差了很多)
wmm不容許我調教bpms, 於是我google到了有個wmm profile editor, 可以讓我調教bpms
在這時侯, 我拿到premiere pro了. 非常輕便非常老的版本
又在這侯, 我拿到了真正的片源, 一堆的rmvb
而又在這時侯, 我發現我想剪出片子裡的人物的台詞(不要背景音樂)
於是我跑去用Audacity(因為有現成...), 想要剪/錄製出片子的聲音, 悲催地發現做不到(是vista的問題!)
又去嘗試把音源的BGM去掉, 只留下台詞, 又不行!!(已根據一些教學來做)
好吧, 於是我跑回去試premiere pro. 喔, import不到rmvb!
Google了好一陣...其實, 不管用flash, wmm還是premiere pro, 最終都需要下載一堆有的沒的轉檔軟體...(我想要避免的事)
於是我決定先放棄了! 遲點有試間再試吧...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p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